集體回憶, 親朋好友
發表迴響

聖誕1

agnes1978

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最喜歡聖誕節。

右邊的是爸爸替我拍的一幀照。背景是中環舊匯豐銀行總行。那年讀中一,因為喜歡電視劇「家變」的緣故,梳了個「洛琳」頭。穿了件「Bang Bang」 出品的衣服 (Bang Bang 是一個在七十年代很流行的香港品牌) ,開始踏入少女時代的我,覺得自己好帥氣。

自我有記憶開始,每年聖誕爸爸總會帶我們一家去看燈飾。我們愛坐在6A巴士上層的最前排坐位,邊談笑邊欣賞彌敦道兩旁的聖誕燈飾。到了總站尖沙嘴碼頭下車,欣賞海運大廈的主題燈飾,再乘渡輛往中環的銀行區繼續欣賞。小時候真的覺得那些燈飾很美很夢幻。得記有年天氣特別冷,我們一家靠在一起,爸爸還把我的手放在他的大衣內,使我覺得無比溫暖。

爸爸很喜歡攝影,每年他也會以匯豐銀行的燈飾作背景,替我們三姐弟拍照留念。可惜那批照片遺失了,只剩下上面的那幀。

每年平安夜的晚上,我們三姐弟會在床尾掛隻襪子。翌日早上,必會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其實我們都知聖誕老人就是爸爸,因禮物上總有一張他寫的字條,載滿祝福和鼓勵的話,但看到禮物時仍一樣興奮驚喜。

爸爸是個巴士司機,媽媽是主婦,我們的家並不富有。為要供養我們,爸爸非常節儉,平日上班,麵包作午餐,天天如是。他努力的供應我們三姐弟生活所需,我們從不覺得自己窮。他替我們每一個精心挑選合用的禮物,印象最深刻的一份禮物,是一盒48色的名牌木顏色給 (因他深知我喜歡畫畫)!記得這平安夜送神秘禮物的習慣,一直維持到我們三姐弟出來社會做事時才停止。

現在自己組織了小家庭,我也學爸爸一樣,每年聖誕總會帶孩子去看燈飾,也會在讓孩子在平安夜掛隻襪子,給他們一份小禮物……

希望爸爸這份愛,可以不斷的延續下去。

*本篇曾於香港新浪之《微塵點滴》發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集體回憶親朋好友
Tagged with:

by

從事插圖創作、攝影及視藝教育。與創天造地的主相比,自覺是微塵。透過文字、攝影、繪畫和音樂等,記錄生活,見證主恩。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and photographer sharing the grace of Go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