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 日本京都
發表迴響

日本京都:鞍馬峰梵湯溫泉

1/8/08 下午。鞍馬峰梵湯溫泉

溫泉就坐落在清靜山間,是天然的露天溫泉,邊浸泡可邊欣賞絕美的天然杉樹林景色。

這是一個男女開分浸浴的溫泉,我和女兒到女賓部,丈夫就和兒子到男賓部。第一次嘗試赤條條的與陌生人同泡湯,最初感到有點尷尬,但當發現其實沒有人會特別在意自己的存在,那半絲本來就不該有的害羞感覺,很快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坦然的輕鬆和釋放,人生下來本就是一絲不掛的啊!

kurama

除了我和女兒之外,就只有一個能操流利英語的法籍婦女和她那如小天使般的學步兒子,其餘的都是日本人。大家都很自然而然的、安靜的陶醉在溫暖的泉水和大自然的美景中。我們跟那個法籍女人攀談較多,因為女兒在校學了一年法文,這回可大派用場了!

原以為在夏天泡湯會覺得很熱,但由於有冷泉和溫泉,在溫泉泡得冒汗時,就走到冷泉泡泡就是了,泡在冰冷的泉水中,感覺也滿剌激的!我很喜愛這種泡湯方式,肌膚享受著泉水滋潤,藍天白雲和綠得發亮的杉樹則映入眼底,還有蟬鳴鳥叫……感覺與大自然很親近,真是極其舒服的享受!我們浸泡了個多小時,和女兒也談了不少心事,這可算是意外收獲。

泡過湯,頓覺疲累全消,感覺輕省自在!時候也不早了,就穿著溫泉旅館提供的浴袍,在那裡吃了一頓美味的料理,感覺非常滿足!吃畢料理,天已是全黑了,四周更顯得寧奇,在林間漫步一回,再乘溫泉旅館的免費穿梭巴士,轉乘鞍馬鐵路回京都市中心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自由行日本京都
Tagged with:

by

從事插圖創作、攝影及視藝教育。與創天造地的主相比,自覺是微塵。透過文字、攝影、繪畫和音樂等,記錄生活,見證主恩。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and photographer sharing the grace of Go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