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 電子書, 我看
Comments 34

我的流動書庫:Amazon Kindle 2

隨著兩個孩子漸長,他們看的書越來越多,近年常常為了家裡的書架爆滿而煩惱。

美國亞馬遜(Amazon) 在去年底推出了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2 的國際版,友人買了一部,我們看過以後,就立即訂了兩部,因為那實在是我們一直尋找的東西!

IMG_8414

我們的 kindle 2 就放了在這小書架上。看得出放了在哪兒嗎?

 

IMG_8415

就是黑色跟紫色皮套包著的兩本! 別小看他們,一整套的金庸小說、莎翁全集、Jane Austen全集、The Holy bible (King James & NIV version), War and peace, the Lord of the rings……已在她們腹中,可她們還有再多放一千多本書的能耐!

我知道現階段的 kindle 2 或其他的電子書,還是在剛起步的階段,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比如說價錢絕對有下調的空間、只支援英語(*1)、沒有彩色屏幕等……但對我們來說,在實際的使用了兩個月後,我覺得 kindle 2 的好處和方便,已蓋過了她的一切不足之處,使我們對她愛不釋手!

首先是她的容量,有1.6G, 讓你可帶著這有 1,500 本藏書量的小小「圖書館」輕鬆上街,實在是件很快樂的事!而且,當你看完了的書,可以輕易的把它從kindle刪掉,騰出新的空間再放新的書。刪掉的書,可以在電腦裡再從新下載到kindle裡,如果是在amazon買的書,那更簡單,因為amazon會自動替你放在kindle 內的 “archieve items” 及你的amazon kindle books library裡,你只須按一個鍵就能把那本書從新下載回kindle裡了。

kindle 2 跟其它電子書的最大分別, 是她首創的免費3G上網功能。那就是說,你可以隨時隨地,在香港的絕大部份地方(即一般手機能接收到訊號的地方)在amazon.com買書或下載那些免費的sample來看。雖然amazon的電子書最近調高了售價,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反正在香港買英文書,一向也不太便宜,也不像買中文書那麼方便和多選擇。

可別忘了,有不少電子書網站(*2)提供成上千萬的免費書,可以從電腦下載到kindle呢!由於kindle 2 可以支援txt、pdf 等格式,那中文書只要轉成pdf 格式, 也可以進駐我的kindle 書庫了!

IMG_8260

kindle 所用的e-ink技術, 使文字在屏幕上就如真的紙張一樣,還可以把字體放大(或縮小)讓人眼睛看得非常舒服。記得初時用kindle來看書,看得出神之時,常忘形的以為她是「紙書」,不自覺的做出了看「紙書」才用得上的翻頁動作呢!我兒子喜歡把字體放得很大,他說這樣看久了眼睛也不覺累,比看「紙書」輕鬆和舒服多了。視力無價!單是這一點,已讓我毫不猶豫的向有孩子的朋友推介 kindle 了。

Kindle還有很多窩心的功能,如 “text-to-speech" (*3)自動朗讀功能,這功能對正學習英語的人 (如學生)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功能!還有查閱非常方便的免費內置字典,方便的highlight、做筆記和書簽功能,可加入mp3音樂等……這都讓我覺得kindle 2 物有所值。

IMG_8425

金庸的《射鵰英雄傳》,字體的大小作了調整,看得人很舒服。


IMG_8142

*備註:

1。現時的kindle 2只支援英語,amazon 表示他們有打算把他們的電子書市場推展到中文和其他的語言。現時已有人能成功的更改kindle語言顯示系統,使她能支援中文,相信不久將來amazon也會有相應的支援中文軟件更新提供kindle用家下載。 現階段我沒打算更改kindle語言顯示系統,因我覺得用pdf看中文書是比較簡單的做法。

2。我只列出我最常到的:

http://www.feedbooks.com/

http://www.freekindlebooks.org/

http://www.freetechbooks.com/

http://www.archive.org/details/universallibrary

http://www.haodoo.net/ (這是個電子書用家不可不知的繁體中文書好站,因她不但藏書豐 富,書的質素高,而且校對認真,最難得的是免費的!)

3。kindle獨有的 “Text-to-speech" 功能,被不少書商認為這功能有損他們的有聲書市場,所以現在部份在amazon賣的書,被書商「抽起」(disabled)了 “Text-to-speech" 功能。如我們在一月買的一套 “The Lord of the Rings" (by J.R.R. Tolkien) 是有"Text-to-speech"功能的, 但現在售賣的版本,就沒"Text-to-speech"功能了。話雖如此,因"Text-to-speech"功能是內置的,所一切在其他網站下載的絕大部份電子書,都然仍能使用"Text-to-speech"功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點滴電子書我看
Tagged with:

by

從事插圖創作、攝影及視藝教育。與創天造地的主相比,自覺是微塵。透過文字、攝影、繪畫和音樂等,記錄生活,見證主恩。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and photographer sharing the grace of God.

1 則迴響

  1. 好久沒見!這個產品我也十分有與趣!因為家中愈來愈多書讓人好頭痛,但"斬腳踏避沙蟲"不買書又不是……不過我看的都是中文書或日文書為主,所以待她在這兩個市場成熟一點時,我也想買一部!謝謝你的介紹!基莉絲兔

    喜歡

    • 對,沒地方藏書真使人很頭疼!我也希望快點出一部後台書庫又大,又有賣中文書的電子書閱讀器就好。。。。

      喜歡

  2. 我在美國的姐姐去年已大力推薦,並且說支持到非英文系統。我看了AMAZON介紹說不可以支援中文。看了你的介紹,知道當中原來改成PDF。家中太多書,已轉贈70%給人,正熱切等待它終於支援中文系統和價位下調。不過,我看書喜歡間書打圈和在旁邊寫筆記…..若用KINDLE可能要改變習慣了。始終是屏幕,看得久不知會不會壞眼?下雨天帶著它也要小心吧?!

    喜歡

    • 用kindle間書和寫筆記也挺方便的,這點倒不是問題呢。雖然是屏幕,但因為用e-ink, 所以看得久眼不會覺得累。下雨天帶著它……用個防水袋(膠袋也行)包著就行。

      喜歡

  3. Hi,您好。好喜歡您的格子文字及照片都好美。最近我也幫先生買了一台kindle當生日禮物,請問可以將您的這文篇連結在我的格子中嗎?謝謝。

    喜歡

  4. Vicky says

    你好呀, 我都啱啱買左部KINDLE, 好鍾意佢個字典FUNCTION!!
    我参考左你個BLOG, 去左好讀網度DL佢D中文書, 但KINDLE好似唔SUPPORT佢個PDB FILE, 可以分享吓你既過書方法嗎? Many Thanks!!

    喜歡

  5. 我是下載那pdb format 的檔案,然後可以下載免費的open source software “open office"。用open office來開那pdb file, 再輸出成pdf就行。記得要把字體調教大一點(如20 point), 否則放在kindle裡會很難看得清楚!

    喜歡

  6. MING says

    我昨天都收到我的kindle了, 大家知道哪裡可下載免費的harry potter?

    喜歡

    • Yes, the price of the kindle books are no longer cheap, especially when compared to the price tag of last year.

      However, books are still a lot cheaper than buying in bookstores like Page One or Swindon in Hong Kong…

      喜歡

  7. Jerry says

    您好。在閱讀您的心得後,發現這也是我尋覓已久的東西,遂在近日購買了Kindle2。由於我之前常在好讀網站上,下載了不少書用Palm閱讀,現在換做了kindle,對於您提到的轉換為PDF檔,甚感興趣,惟對於轉換的過程,並不清楚,是否能請您在詳細說明呢,感恩。

    喜歡

    • Hi Jerry,

      You can first download the free reader from 好讀 , then copy it to a software which can export files to pdf format (I use “open office", which is an open source software, you can download it for free) . Hope this can help!

      喜歡

  8. Jerry says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After following the steps yoe provided, I successfully transfer some of my favourite “Haodoo" format books to pdf files. Thanks again.

    喜歡

  9. Bach says

    Hi Agnesleung
    I downloaded the free reader but how can I trasfer the ebook file to pdf format.

    Thanks.
    Bach

    喜歡

  10. pdf版最討厭的就是不能調節字體大小
    縮放整個頁面又麻煩
    它只是為了印刷業而生 不適合電子書行情咯

    喜歡

    • pdf當然不是理想的電子書模式,我也希望amazon快點出中文書(相信不會在短期內發生)不過,若在轉換pdf檔前,把字體調到大小适中,用kindle看中文書倒一點也不會出現縮放整個頁面的麻繁呢!

      喜歡

      • 如果能拿到轉換前的文檔 也不會搞成pdf這麼麻煩了呀 大多數情況是只能下到pdf的大部頭 看起來好累

        喜歡

        • 我主要都是從好讀網站下載中文書,在這網站都拿到轉換前的文檔呢。

          喜歡

  11. Martin says

    Agnes,

    Nice to meet you in the web.

    I just got a Kindle 2 and have problem in reading PDF file on it. I have tried just drag PDF to the Kindle, convert word text to PDF via Calibre software, etc. And it all did not work. So could you tell me how you can:
    convert text file to PDF (e.g. which version of Adobe)?
    read PDF file in Kindle (e.g. how to copy file to Kindle 2?)

    You have also told us that you download the free reader from 好讀. So which reader you are referring to?

    Many thanks

    Martin

    喜歡

    • Nice to meet you too!
      Regarding:

      1. convert text file to PDF >> you can download an open source software “open office" which can convert text to PDF files;

      2. how to copy file to Kindle 2 >> you can just drag and drop your file to “documents" via computer.

      喜歡

  12. H Wong says

    多謝妳的介紹。正在猶豫是否能找到好的中文書下載,看了以後放心多了!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