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趣, 自由行, 我攝, 澳洲
Comments 10

南澳洲之旅 - (1) 雪梨水族館。動物園

今年七月中至八月初, 我們一家四口, 還有我已屆七十的雙親, 到了澳洲東南部旅遊。深知能以這樣的組合同遊三星期, 是莫大的福氣。

在南澳的三星期,除了睡覺的八小時,我基本上是照相機不離身,包括上廁所的時候。整天背着我那部5D2和三顆鏡頭,竟不覺累,不知哪來的精力和能耐!

拍了數十GB的照片,才發覺要整理要選取得花極大的心思和時間!在子女仍放暑假的八月,只能以龜速處理一小部分。踏入九月,終於能騰出多點時間,完成了以下約十分鐘的短片。

拍攝資料:

器材: Canon 5D2 + Canon EF 24-105mm f/4 L + Canon EF 17-40mm f/4L + EF 15mm f/2.8 Fisheye
日期:22-24/7/2010
地點:Sydney > Sydney Aquarium,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其實我不是太喜歡Sydney, 可能是她太像香港了, 是為了想到鄰近的Blue Mountain才去的。倒是喜歡Sydney的海港,水族館和動物園。

喜歡接觸動物的,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值得一去,袋鼠樹熊到處都是, 可以摸可以抱, 很親人的。樹熊的毛很厚很軟,摸下去真的很舒服。還有Wombats, 胖胖的一副不太理人的傻樣子,我們叫牠一舊飯,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趣自由行我攝澳洲
Tagged with:

by

從事插圖創作、攝影及視藝教育。與創天造地的主相比,自覺是微塵。透過文字、攝影、繪畫和音樂等,記錄生活,見證主恩。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and photographer sharing the grace of God.

1 則迴響

  1. 艾力 says

    很久沒看agnes的文章,原來又去了旅行。 :)

    改了拍影片嗎﹖但係都拍得好靚,是不是canon相機拍片功能﹖水族館非常之美,還有動物園影片啊。段片我真係全部睇完,剪片仲配埋音樂,下了不少功夫哩﹗不過唔知個網慢定部機慢,720p看會窒下窒下,480p就好順,其實而家youtue可以上載15分鐘片。

    果隻wombats我以為是傳說中的小惡魔,原來是袋熊,倒也是第一次見。非常之可愛。邊旅遊邊攝影其實幾辛苦,看鏡頭的時間似仲多過看實景,不過製作如此之高質素又很值得。

    喜歡

    • 是一年一次的旅行!

      謝謝用心的看完整段片和那麼用心的留言啊,感動中!

      其實我沒有改了拍影片,而是拍照片+影片。拍片或拍照,要看主體是甚麼和看心情吧。canon 5D2 拍片和拍照也很不錯的,一機兩用很方便!

      邊旅遊邊攝影其實幾辛苦,看鏡頭的時間似仲多過看實景 》不會的,我會先用心用眼看,看夠了才拍照!所以我喜歡 “自由行”,可以慢慢看慢慢拍!

      喜歡

      • 艾力 says

        「不會的,我會先用心用眼看,看夠了才拍照!所以我喜歡 “自由行”,可以慢慢看慢慢拍!」

        可能係我去旅行,景點睇唔夠一陣,就被人叫快d走去睇下一個既關係,邊欣賞邊攝就很辛苦,逐漸變成除非好特別都懶得拿起相機。旅行都係你咁自由自在先好,以前係海濱公園都可以攝過百幅,反而去五六天海外旅行不到一百幅。(笑) (影片幾乎只有影人來玩.. 哈..)

        喜歡

        • 你說的是,我發覺我拍得最滿意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在最不趕逼的時候拍的,地點真不是最重要的!

          喜歡

  2. Redbean says

    Hi Agnes,

    段片非常正呀!想請問你是用甚麼軟件製作影片的?我想找一個user-friendly的軟件把照片製作影片。謝謝!

    喜歡

    • 那要視乎你對拍攝畫質的要求! 若那天很想認真的拍照,那5D2就是必然之選!除非要攀石,否則我覺得帶著來行山也沒問題! =]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