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反思, 生活點滴, 網路感言
Comments 8

五年

不經不覺已寫了網誌超過五年了。

這五年來都經歷了不少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事:包括祖母生病以致離世、丈夫完成博士課程 (並轉了職)、兒女由小孩步入青春期 (我也由「三字頭」變了「四字頭」)、讀了三年 BSF (Bible study fellowship) 研經課程(完成了馬太福音、摩西五經及約翰福音,現正修讀以赛亞書)、學了兩年多聲樂(也公開演出了兩次)、繼續喜歡旅遊、行山、種花、養魚、攝影(依然是周身刀冇張利)、「正職」仍是「半職主婦兼職插圖自由人」……

最近因着兒女的緣故,多用了面書 (facebook),少了寫網誌。面書較為小圈子,寫的貼的都較私人。不少相熟的blogger,久不見他們在網誌貼文,在面書卻仍然活躍。還是較喜歡寫網誌,只是生活忙,沒時間較深入的想事情,沒時間組織感受成文吧!

上個月终於下了決心,把以發表攝影及插圖作品的網站 agnesleung.com 重整 (仍在整理中),採用自架 (wordpress.org)網誌的形式,分享攝影及插圖作品。這邊則發表以文字為主的文章. 希望能更聚焦的分享生活所感,和見證主的奇妙作為。

未來的日子,網誌仍會繼續的寫,希望多騰出時間,多想多畫多唱歌多拍照,好好的生活下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命反思生活點滴網路感言
Tagged with:

by

從事插圖創作、攝影及視藝教育。與創天造地的主相比,自覺是微塵。透過文字、攝影、繪畫和音樂等,記錄生活,見證主恩。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and photographer sharing the grace of God.

1 則迴響

  1. agnes的生活仍然很多姿多采呢. 妳怎算"周身刀冇張利", 明明是多才多藝嘛. “網誌仍會繼續的寫", 很好! ^^

  2. 艾力 says

    兩個地方各有特色,很好啊﹗
    咁我兩邊rss都訂閱﹗有自己地方可以少看廣告哩。 :)
    .com比較commerial﹖.net比較personal﹖

    原來agnes都玩facebook啦﹗我還在猶豫開唔開,
    諗諗下開個account來玩facebook既games都唔錯。haha…..

    • 是啊,你看我的文章分類太多了!分開一點,blog的定位會較清晰。

      謝謝你的訂閱啊!

      其實個facebook account 開咗好耐,不過實在好少用。你快開,add me:
      facebook.com/agneslth =]

  3. 我至今仍十五十六,究竟用什麼來重整我的網誌最好。雖大家普遍都說用blogspot 比較流暢,但版面的設計彈性似乎不算得很完善。今日才過來細看,才知你用了wordpress。我賣歡很整齊,很潔淨的感覺,我猜我跟你都很相似,當然你的分類比我還要專和清析。我在撿看自己那幾年下來的文章,為那雜亂無章,實在頭痛中。
    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是的,看著那些很浪費;不否認網誌跟面書是不同的溝通媒體,但有時人實在有點懶下來,尤其那回應越來越冷淡,那衝勁就有點難持。

    • 其實blogspot版面設計的彈性已不錯了, wordpress.com 不support java script 呢! 當然, wordpress.org 就可以對版面有極大改動的自由度了, 卻要自己安裝, 也要揾hosting。 我好喜歡wordpress的文章分類, 确是方便!若妳對回應有一定期望, 那blogging 真會讓人失望 =]!

      我覺得順其自然吧, 只要自己仍喜歡寫寫貼貼就好!有空多交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