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之樂, 我活, 日本京都, 有關仔仔
Comments 2

再遊京都2016。夏

喜歡一首歌,我會一直聽一直聽幾十甚至上百次,不易生厭。對喜愛的衣服、食物也是一樣:上館子吃飯,喜歡某菜式,就每次去都點相同的,直至不用我開口侍應也記得我要吃的是甚麼;衣服每季也會有一、兩件最最喜歡的,然後整季不住的穿,彷彿衣櫃裡再沒有別的衣物了……

到外地旅遊倒是例外的,世界那麼大,總是想多感受不同國家的風貌。唯獨是日本的京都,是我想一去再去旅遊的地方。

零八年,我們一家四口首次遊京都。八年後(2016年),我們一家再遊京都,更特意重遊不少我們八年前遊歷過的地方。我們驚訝發現,這八年來京都的風景、社會面貌沒有多大改變:樹木一樣茂密,苔蘚一樣的綠得發亮,古城仍四處洋溢沈厚的文化風尚,京都人還是有禮內斂,帶點優雅,幾近冷傲。變得最大的是我們家的兒女!八年前他們還是初中生和小學生,今年他們已是大學二年級及高中生了!

今次雖然只是短遊了八天,但也有一些較深刻的體會:

我們入住左京區的民宿,過了幾天如地道京都人一般的生活;

大清早踏單車欣賞提早變紅的楓葉,感受難得的悠閒寧靜;

再遊哲學之道,看日落映在樹幹上;

穿上浴衣(夏季和服)到鞍馬和貴船泡溫泉和吃川床料理……

下篇再談。

P.S. 上圖正在騎腳踏車的青年,就是已是高中生的兒子Arthur

img_3655

1 則迴響

  1. says

    京都的確是個擁有日本濃度文化特色的地方…
    很喜歡妳拍的一景一物,仿佛靜靜地訴說那地方的故事。
    喜歡一家人出遊的每刻,每一步都留下你們溫馨的烙印。

    • 是,所以實在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謝謝你用心的留言!每次都給我很溫暖的支持和鼓勵!

發表留言